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8   来源:青青贵阳  

  11月29日晚上,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35人、候补委员15人,通过了《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代贵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通过的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内涵深刻,符合贵阳市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回应青年期盼,契合青年特点,是未来五年贵阳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大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贵阳共青团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响应“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闭幕式后,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平生对新当选的委员、常委及书记、副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对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希望同志们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到政治上对党忠诚、思想上坚定信念、工作上敢于担当、学习上求真务实,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不断开创全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陶平生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发展、坚持联系青年、坚持从严治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胡忠雄书记和市委提出的“四个突出”要求,围绕“四主四市”发展战略,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主线,从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饱满热情,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过硬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投身“强省会”、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