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政校合作平台 “慧”聚创新发展动能】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21:18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30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讲话并见证签约。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分别代表签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出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委托,马宁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贵阳贵安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健全合作机制,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贵阳贵安将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周杰对贵阳贵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有关情况。他说,贵阳贵安具有产业、人才、技术、平台和区位等重要优势,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昆明分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地方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签订了《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单位,贵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