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举办幼儿体适能赛 超200名小选手尽情享受快乐运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6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9日,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2022 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 幼儿体适能赛在贵阳奥体少儿成长中心举行,约220名小选手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比赛设有城堡探险、酷跑卡丁车、亲子体能大比拼、我是篮球superman、水中寻宝5个项目,其中,亲子体能大比拼和我是篮球superman项目中设置了亲子赛,家长和孩子需要共同完成比赛。参赛选手在年龄3岁(含3岁)以上,7岁(含7岁)。

  上午9点,经过简单的分组后,小选手们穿上统一的队服进行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大家都兴致勃勃。“加油!加油!”比赛中,候场的小选手们自发为队友加油,呐喊声将比赛氛围烘托得十分热烈。在亲子体能大比拼中,小选手们需要经跨越障碍、钻洞、过山羊、攀爬、走独木桥之后,到达终点与家长击掌完成比赛,过程中考验了小选手的反应力、手脚协调性、平衡感等核心素质。

  “她平时就爱蹦蹦跳跳,没刻意训练就是在幼儿园和家里玩玩,报名参加这个比赛,她特别开心。”经过综合评分,韩子瑶获得了幼儿体适能单人赛的第一名。韩子瑶妈妈告诉记者,这个奖项对孩子是一个鼓励,他们决定以后多带她出门爬爬山,参加一些户外运动,继续健康快乐的成长。

  贵阳奥体少儿成长中心负责人、此次赛事检录裁判长刘家丽告诉记者,“幼儿的运动比赛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名次,而让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让家长们了解自己孩子的身体素质水平。也希望孩子带动整个家庭享受运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图/文

  编辑:江璐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