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线缆低垂路中!清镇多部门合力来处置!

发布时间:2022-11-30 14: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清镇市科技局的积极协调下,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公司经过近一周的现场维修,于11月25日解决了清镇市青山路居民反映的路边光缆线垂落隐患。

市民反映线缆低垂的位置位于清镇市青山路。11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电线杆高低不一,有两处线缆明显垂落。其中,靠近海韵峰景小区门口的一捆线缆悬垂在路中间,该捆线缆约二十多根,离地面最近的位置仅1.4米,直接影响周边行人和车辆通行。

“只要稍微高一点、大一点的车,就会碰到线缆,我们都怕勾到线拉扯断,看着太危险了!”青山路上一家商铺店主邹先生担心地说。据周边居民回忆,该处线缆大概是2020年底一场大雪积压后开始垂落,当时有工作人员抢修后用一根铁杆将线缆支撑在上面,但时间一长,线缆又慢慢脱落下垂。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11月16日下午,清镇市科学技术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发现该处线缆为光缆线。随后,该局协调中国电信清镇分公司、中国移动清镇分公司、中国联通清镇分公司、贵州广电清镇分公司一并前往现场协商处置方案。

11月17日: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光缆。

“经过沟通,几家公司决定从11月17日起,对该路段各自所属老化而低垂的光缆进行割接、更换,并将光缆拉伸至安全高度。”清镇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李江萍告诉记者。

11月25日市民拍摄:光缆已割接完成。

经过近一周的维修后,该处垂落线缆已处置完毕。“感谢融媒问政平台和部门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11月25日,邹先生第一时间向问政记者反馈。从邹先生拍摄的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原先密密麻麻悬垂路中间的光缆已整体拉高,线杆中间的线缆也分布均匀整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