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2: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巩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贵阳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开展了“无毒青春 你我参与”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

“上好禁毒第一课,我们需要了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校园里,各班班长以讲解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近几年流行的新型毒品及伪装毒品,共同学习、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时刻警醒,远离毒品。

除了组织各班级开展毒品知识宣讲,学校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举办了手抄报、书法、知识竞赛等主题比赛。在“拒绝毒品”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将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相结合,创作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板面新颖、美观的作品;在书法竞赛中,同学们挥毫泼墨,表达对禁毒的坚决态度,一幅幅作品既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也传递了远离毒品的坚定信念;在禁毒知识竞赛中,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答题,通过答题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做禁毒工作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力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无毒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婷婷)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