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龙里县的孩子们玩转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2-11-30 11:57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筑理奋进”科技创新公益课堂巡讲活动走进龙里县比孟小学,和龙里县科学与技术协会科普讲解员一起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活动现场,科普讲解员围绕无人机的种类、用途和操控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狗,讲解机器狗的运行模式与功能。随后,在科普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认真探索研究无人机的“奥秘”,无人机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现场热闹非凡。

  在领略机器狗与无人机的魅力后,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航空航天知识课,让同学们感受航天精神和科技的力量。

  据了解,“筑理奋进”科技创新公益课堂于10月正式开课,该课堂坚持固定课堂与巡讲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丰富孩子们的日常课外生活,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科创精神,帮助龙里县少年儿童开启科技启迪之门,给更多乡村孩子送去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