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8日,马场镇举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以及学生将陆续返乡,农村酒席等将在这段时间集中举办,疫情防控难度增大。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防严控疫情和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两手抓、同发力”,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科学精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村(居)、社区必须严起来、动起来,明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职责。要倡导红白喜事简办,摒弃陋习移风易俗,不搞大操大办,要尽量缩短时间,控制规模和人数,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督促村民在举办红白喜事前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村(居)委会要派专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告知相关防疫政策,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