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交通秩序整治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把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融入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统筹部署落实,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全面规范辖区停车秩序。该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加强日常巡逻,加大对车辆停放秩序的管控力度,严肃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车辆停放有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工作要求,该大队进一步加强路面警力投入,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逆向行驶、闯红灯、超员、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处,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活动。该大队在辖区车流人流密集点、学校周边和主干道红绿灯路口等地,对行人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日常劝导,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全力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氛围。该大队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一盔一带”等行动,深入学校、村寨、乡镇(街道)、企业等,持续营造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