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妇联组织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多途径、全方面引导广大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践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近日,党武街道妇联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党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利用赶集日人群集中、人流量大的特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小朋友,吃完香蕉后,香蕉皮属于其他垃圾(干垃圾)还是厨余垃圾(湿垃圾)呢?”近日,高峰镇妇联走进高峰镇中心幼儿园,用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并结合身边事例讲述垃圾分类的有趣故事。

  记者还了解到,湖潮乡妇联、马场镇妇联也于近日以走村串寨、挨家挨户宣传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妇联工作人员发挥“妇”字特色、立足“联”字优势,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置等问题,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