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气温直降14.2℃,未来几天气温进入“个位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9日午后,说好的冷空气终于抵达贵阳,临近傍晚,大家在体感上明显感到“冷”了下来。傍晚18时,位于贵阳市区东山气象站监测到的气温仅9.1℃,相比昨日同一时间23.3℃直降14.2℃。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截至29日18时,贵阳市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0℃以下,以开阳县6.7℃最低,仅花溪区、乌当区的气温在10℃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进入“个位数”梯队已快实锤。

气温“断崖式”下降,容易诱发“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期间有基础疾病的群体请务必注意防寒保暖,并减少室外逗留时间。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小太阳”“暖风机”等小型电器取暖时,务必确保安全,做到人走断电;农村用炭火取暖的朋友必须保证室内外通风透气,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具体预报:

11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天,夜间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主城区气温0~8℃;

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阴天有冻雨,气温继续下降,主城区气温-2~1℃;

12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夜间阴天有零星冻雨,北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白天多云到晴,气温回升,主城区气温-1~11℃;

12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阴天转零星小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6~10℃;

12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4~7℃。

石奎 记者 丁明雪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