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教育局严正声明!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3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近期,有不明身份者冒充贵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人员,散播《关于本学期开展“立德树人 家校共育”,公益线上宣讲活动方案》及直播二维码,要求各校(园)班主任、家长及学生收看。

严正声明

为此,贵阳市教育局严正声明:

一、我局并未与其他任何机构开展“线上公益父母课堂”相关活动,该文件中所提内容与贵阳市教育局关工委无关,更不会向家长及学生直播授课。此行为严重误导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对于此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二、我局非涉密文件均通过公文系统等官方渠道逐级传达,并主要通过贵阳市教育局官网、“贵阳教育”微信公众平台、“贵阳市教育局”新浪微博等官方平台,以及其他主流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

三、对于任何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进校园活动,必须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教研部门审核批准后,方可开展,请广大师生及家长通过正规途径了解相关信息,以防受骗。

四、对于擅自冒用我局名义举行活动,冒充我局工作人员对外联络,骗取社会信任,引起公众误解,造成负面影响的任何组织或个人,我局将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五、如遇此情况,请各学校、家长予以辨别,并积极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教研部门核实、反馈,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因不实信息造成财产损失等情况。

特此声明!

贵阳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9日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