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高中迎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组到我市开展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2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组到贵阳市第二中学,开展新一轮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复查评估。复评工作将持续至12月8日,评估组将对贵阳市第二中学、贵阳市民族中学、贵阳市第八中学、贵阳市第九中学等我市的10所高中学校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汇报会现场

当天,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晓,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谢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忠,评估组组长、贵州师范学院教授谢笠及评估组一行出席贵阳二中的评估汇报会。

会上,贵阳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段丽英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通过汇报片全面展示了贵阳二中的办学成果和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胡晓讲话

听取相关汇报后,胡晓指出,贵阳市第二中学立足自身情况,坚持因地制宜,践行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责任担当,各项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贵阳二中以此次复评为契机,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查找差距,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全力推进贵阳高中教育的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推动贵阳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谢笠讲话

谢笠对贵阳二中此次复评工作的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并对评估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评估组将秉持“透明、公开、公正”的态度,对贵阳市第二中学进行全面的评估和检查。

△齐忠讲话

齐忠向评估组汇报了全市教育发展情况,他说,贵阳市第二中学是贵阳市首批省级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经过九十余年的沉淀,从外在形象到内在品质、从内涵发展到社会声誉均在不断进步,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快速提升。贵阳市高度重视贵阳二中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的复评工作,长期以来,在教育资源统筹、学校办学财力保障、学校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贵阳二中支持,全力助推贵阳二中举办城区精品高中。希望贵阳二中做好评估相关服务工作,让领导专家们全身心无顾虑地投入到评估工作中,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以评估促提升,对照标准、补短板、找亮点,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新一轮的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工作开好头,为全省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与示范。

据介绍,此次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复查评估将按照《贵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方案(2021年修订稿)》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学校在党的领导、办学方向、学校治理、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示范引导等八个方面进行考察评估。下一步,评估组一行还将继续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对学校进行深入的检查评估。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