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三举措”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0   来源:活力经开  

近日,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三举措”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效能,全力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一是围绕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整合政府和银行的资源,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携手金融合作机构、“盈科一品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对区内产品有市场、就业稳定、管理规范的小微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积极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小微企业给予贴息资金支持。

二是推行“先贷后审”模式,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可获得性。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涉及银行、财政等多个单位,审批环节多,创业贷款往往需要1—2个月时间才能到位,既增加人力成本、也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为此,小微企业按照正常流程申请贷款,在获得贷款后,经办银行将符合条件的创业贷款集中后向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推荐,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及时报相关会议审批后,即可享受财政贴息。

三是优化实地调查和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率。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贴息的项目,将入户了解和项目调查合并进行,全面调查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和诚信状况;对符合条件的申贷项目,申贷企业提供完善的资料后,及时报相关会议审批。此举减少了申贷项目资料的初审、复审、实地考察等流程。

下一步,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把企业的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解勤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