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黄河路街道珠显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0   来源:活力经开  

为提高全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11月22日,贵阳经开区黄河路街道珠显村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图片

培训会由珠显村垃圾分类工作分管负责人尹纯森进行宣讲,会上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五个环节”:第一次分类、垃圾投放、第二次分类和收运、第三次分类的初次处理、终端处理;干湿垃圾桶的摆放;湿垃圾快收快运;垃圾桶干净整洁、标识规范,湿垃圾需套袋且密闭几方面知识进行全面宣讲培训。垃圾分类目的是为了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措施及分类方法,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自心,并在今后的入户工作中加强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践行率,逐步培养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