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贵筑路人行道有点“挤”!部门给行道树“搬家”!

发布时间:2022-11-29 15: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花溪区贵筑路上有一棵行道树与人行天桥扶梯相邻太近,导致该处人行道通行狭窄。接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后,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实地研判,并于11月26日晚为树木“搬家”,方便过路市民通行。

市民反映行道树“占道”影响通行。

市民反映有些“挡道”的行道树位于贵筑路花溪中医院旁的人行天桥电梯口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行道树树池距离人行天桥护栏处台阶不足半米,来往行人只能从此处通行。

“这个‘小口’顶多能过两个人,附近有花溪二小和中医院,早上人流量大时,十分拥挤。”市民钟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移栽这棵“占道”的树木。

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核实,由于该处人行道香樟树栽种早于人行天桥电梯建设,新建天桥电梯后确实导致此处人行道通行变得狭窄。为方便市民通行,决定将这棵香樟树移栽至育苗基地,后期再根据需要栽种至其他道路。

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站移栽树木。

11月28日,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站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馈,市民反映“占道”的树木已移走,目前树坑附近摆放了锥形桶,将于近期修复树坑和地砖。

行道树已移走。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的重视!树木移走后,通行方便多了!”市民钟先生高兴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