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化!外地人在贵阳购新车上牌无需提交居住证!

发布时间:2022-11-29 14: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本人为非贵阳户籍,请问在贵阳办理新车(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是否还需要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根据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64号《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章《附则》第八十九条之规定:属于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免予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或者居住登记证明。因此,如果是在非户籍地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

具体所需材料: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64号),第十二条: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五)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但法律规定不属于征收范围的除外;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