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现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39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日常监管及投诉举报情况等,组织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库专家,对辖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现场指导帮扶,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

  针对不同类别的5家检测机构,分别匹配1名对口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库专家。帮扶人员到企业就机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开展“一对一”的现场诊断和专业指导。当天,专家共帮助5家机构梳理出问题17条,现场解决问题16条,1条问题涉及现场施工,目前机构正在解决中;提出优化升级建议1条。

  接受现场帮扶的机构表示,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指出问题、耐心答疑解惑,提高了解决技术难题的针对性,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规范管理,夯实了机构的质量基础。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持续探索实践提升辖区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能力的有效方式方法,帮助机构不断提高检验检测的规范性,为社会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检测数据,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检验检测机构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产业升级能力的不断提高。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