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2年企业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扩大企业质量提升活动的范围和效果,解决企业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近日,贵阳高新区深化质量强区领导小组、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企业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

  2018年,贵阳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区级质量提升项目工作,以项目化方式持续推进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帮助区属企业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竞争力。会上,入选高新区2022年企业质量提升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企业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进行解答、点评和指导,并就项目深入推进、关键原因分析、质量工具方法应用、设备更新关键控制点等给出建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深化对企业质量提升的认识,配合专家把脉问诊,克服质量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切实解决企业质量提升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企业质量提升,促进企业发展。

  高新区连续5年开展企业质量提升活动,引导企业对标国内、国际同行业标杆,加大技术创新、方法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实践符合企业实际和特色的质量管理方法。截至目前,通过质量诊断“体检”和质量攻关“靶向治疗”,累计诊断出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216个,提出改进建议162个,降低企业成本2000余万元,经济效益提高5000余万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区域“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质量提升项目,让更多企业参与到企业质量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中,不断突破创新,形成一批又一批各有特色、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质量提升措施和方法,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