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富民妇女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2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3日,贵州富民管理部联合贵阳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正式成立观山湖富民妇女联合会,该联合会是观山湖区妇联首次在金融行业建立的非公经济妇联组织,将有助于发挥金融行业的优势,引领广大女性投身经济发展,凝聚妇女力量。

  据悉,贵州富民管理部及贵阳观山湖富民村镇银行职工共计135人,其中女职工58人,占总人数的42.96%。联合会成立后将通过“党建带妇建”,充分利用党群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同时,挖掘、宣传优秀妇女典型,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妇女志愿者”评选活动,将妇女先进典型人物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事迹进行宣传,引导妇女爱岗敬业,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目前,观山湖区妇联在全区已建立各级各类妇女组织168个。下一步,该部门将加大对基层妇女组织的指导和管理,以群众的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切实为妇女群众和家庭做好服务。

  (通讯员 张奕妍)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