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观山湖·绿道生活周”活动11月29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展现更具品质创意、更加丰富的城市生活方式,观山湖区11月29日启动“美美观山湖·绿道生活周”活动,以辖区城市绿道为媒,以马蜂窝“周末请上车”平台为引擎,链接潮流运动、文化艺术和新消费三大类城市品牌,挖掘城市绿道沿线的城市公共空间,开发打造更潮流、更有趣的城市新玩法。  

观山湖区10个城市绿道打卡点之一——忆园。陈杨 摄

  当前,观山湖区正全力打造建设“环观山湖绿道”,这条长约10.5公里的环绕观山湖中心生态圈的新城市示范绿道,沿观山湖公园而建,辐射四方、合围成环,东接数博大道,南起黔灵山路,西临金阳大道,北至林城东路,途经观山湖公园、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会展城等地,串联起众多的城市空间,逐步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潮玩打卡新路线。

  本次活动中,观山湖区以“环观山湖绿道”为载体,精心策划绿道野猫赛、周末潮玩杯两部分活动。其中,11月29日举行绿道野猫赛,骑手们从悦然时光广场(新山书屋)出发,骑行至观山湖公园(观山大桥),最后至会展城(定西酒馆),以城市轻骑行运动串联观山湖城市绿道沿线消费空间,发现观山湖区绿道之美,感受观山湖区现代都市与绿水青山相融合的无限魅力。

观山湖区居民在城市绿道漫步。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3日,观山湖区将举行周末潮玩杯活动,聚集“七月在野”咖啡馆、去茶山茶馆、梦田音乐、新山书屋、魔客剧本杀等观山湖区潮玩品牌主理人,结合当下火热的世界杯主题,为市民群众带来绿道骑行、极限飞盘、足球娱乐联赛、去茶山手作、茶酒评鉴会、主理人夜话、一起世界杯等丰富多彩的小型潮酷玩法活动,展现观山湖区城市的绿道之美和活力之美。

  自2021年11月底起,观山湖区围绕民生需求,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通过提升改造以及新建联通的方式开展绿道建设,将城市慢行设施串联起来供居民休闲、健身。整个绿道建设项目规划为城市绿道和郊野绿道,总长约400公里。其中,城市绿道围绕“15分钟生活圈”分三个片区,包括以观山湖公园为核心的中央片区、以阅山湖为核心的西部片区、以营盘坡公园为核心的东部片区。项目分三期实施,计划在2025年底完成。此前,观山湖区已发布10处城市绿道打卡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