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高三学子 清华大学2022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12月23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2-11-29 09:24   来源:清华大学官网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

2022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办法

12月23日至30日接受网上报名

招收对象及申请条件

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此次的招生对象是符合2022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三年级毕业生,以及普通高二年级在读学生。拟招收不超过30人,宁缺毋滥,录取至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且本科阶段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学校组织的专家组将对报名考生的数学特长、平时表现、学术研究、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初评“优秀”评级可直接获得入围认定;初评“通过”的学生可参加测试环节(以面试为主,着重考察学生对于数学学科的兴趣及天赋);初评“不通过”的学生不能参加后续环节。

最终获得入围认定的考生应进行高考报名,其中高二年级学生持《清华大学2022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入围认定证明》在所在省份进行高考补报名。

入围考生中的中学生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无需参加高考即达到清华录取要求;其他考生的高考实考分需达到所在省份一本分数线即达到清华录取要求,高考改革省份的高考成绩要求另行公布。

清华大学强调,考生报名申请材料若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学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申请及入围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处理。中学应当对所出具的材料认真核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形的,学校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利。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