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8日,共青团贵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出席。团省委书记史麒麟讲话。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贵阳贵安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贵阳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视青年的战略眼光、成就青年的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推动青年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胡忠雄强调,青年强则贵阳贵安强,青年兴则贵阳贵安兴,青年有希望则贵阳贵安有希望,青年有担当则贵阳贵安有担当。贵阳贵安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有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理想、社会理想、职业理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同频共振。要敢担当,紧扣“强省会”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重点、发展路径,以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敢攻娄山关的魄力推动实践创新,积极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工程中奉献青春、贡献智慧,以实际行动在发展上敢担当、在为民上敢担当、在创新上敢担当。要能吃苦,在学习上能吃苦、工作上能吃苦、修炼上能吃苦,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境界、一种品质、一种生活、一种方法,主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炼本领更好实现有高度、有温度、有亮度的精彩人生。要肯奋斗,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结伟力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昂扬斗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在接续奋斗、不懈奋斗、团结奋斗中绘就新时代“强省会”的美好蓝图。

胡忠雄强调,贵阳贵安各级团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突出服务发展、突出服务青年、突出从严治团,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和精气神,切实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奋力开创贵阳贵安青年事业和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强领导、强队伍、强保障、强氛围,真正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形成推动青年事业发展、促进青年全面进步的强大合力。

史麒麟指出,贵阳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贵阳共青团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效、贡献中心大局更加有为、联系服务青年更加有感、深化自身建设更加有力。他指出,贵阳共青团要以此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引领力;始终坚持担当尽责,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提升组织力;始终坚持心系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提升服务力;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深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战斗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建功“强省会”,在奋力投身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