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背包遗失找得回吗? 贵阳公交师傅:被我捡到就可以!

发布时间:2022-11-28 16:20   来源:贵阳网  

  2022年11月23日,贵阳公交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65路驾驶员吴朝松将拾到的双肩背包交还失主赵女士,为表感谢,赵女士亲手写下一封真挚的感谢信。

  据了解,当日上午,驾驶员吴朝松驾驶员65路4555号车从火车站发往贵阳北站,当车辆到达终点站贵阳北站时,吴师傅发现车厢中部座位上有一个双肩背包,顾不得多想,他赶紧将此事上报车队。

  车队管理员张会娜得知这一事件,立即赶往现场并对背包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背包中装有皮夹、卡包、钱包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考虑到失主着急的心情,张会娜随即将背包带回车队妥善保管,等待失主认领。

  大约半小时后,赵女士匆匆来到贵阳北站车队寻找遗失的背包。张会娜一边安慰赵女士不要着急,一边仔细询问背包的样貌特征。经过核实,吴朝松师傅拾到的双肩背包就是赵女士丢失的,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赵女士万分感动。

  “当时下车特别匆忙,就把背包给落下了,真没想到这么快我就找回了背包,这里面的证件非常重要,真的太谢谢车队驾驶员和管理人员了,给你们点赞!”赵女士激动得连连道谢并向张会娜深深鞠了一躬。张会娜连忙扶住赵女士,“不客气不客气,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贵阳的公交车上屡见不鲜。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二车队车队长夏治表示:“除了拾金不昧之外,我们也经常有路遇火灾忙救火、乘客犯病紧急送医等,我们贵阳公交的驾驶员始终坚持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工作宗旨,真正将乘客放在了第一位。”

  卢发乾/文 张会娜/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