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贵州局部最大降温幅度可达20℃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7   来源:黔气象  

明媚阳光开启了新的一周,今天的气温很是高调,部分站点甚至冲上了30℃。

图片

阳光余额已然不足,强冷空气已包邮发货。

省气象局已发布【寒潮预报】,今天夜间到30日,我省从东北至西南气温显著下降。最大降温幅度可达20℃,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图片

30 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我省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外出请注意安全,农业方面也请做好防范措施。

图片

一旦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预警,公众要注意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做到“两加三防”。

加衣:当气温发生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手、脸的保暖。

加固: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

防病:老人、小孩和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防滑:雨雪天气来袭时道路湿滑,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防煤气中毒: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防煤气中毒。

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30日,我省出现寒潮天气,冷空气主体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显著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至16℃,局部可达20℃以上,

图片
图片

12月1日清晨,最低气温除西南部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降至-2至2℃,大部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30 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省的中部一线地势高处阴天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大幅下降;

30日夜间至12月1日,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