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降温预警!明天贵阳最低气温降至1℃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8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1月29日开始至12月1日,贵阳贵安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 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在12℃~16℃之间,最低气温将降到-2℃~1℃之间,并伴有雨雾,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现象。

  本次寒潮天气来势汹汹,28日贵阳主城区最高气温22℃,30日将暴跌至3℃,最低气温也将从14℃跌至-1℃。29日夜间开始,贵阳北部地区地势高处有冻雨。30日到1日全市均会有冻雨出现,部分地区道路、桥梁、隧道口可能会有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出现造成一定的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天气气温大幅下降,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感染和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农村注意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禽圈舍防寒保暖,加强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各部门加强对地势高处易结冰路段的监管,并确保电力、通讯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

  11月28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贵阳主城区气温14~22℃;

  29日,阴天有小雨,气温大幅下降,夜间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贵阳主城区气温1~14℃;

  30日,阴天,夜间有冻雨,局地有雾,气温继续下降,贵阳主城区气温-1~3℃;

  12月1日,阴天有冻雨,局地有雾,贵阳主城区气温-1~1℃;

  2日,多云到晴,贵阳主城区气温0~10℃。

  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想了解具体的天气预报,请关注微信小程序天景在线。

   通讯员 陈德琴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