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寨街道:亲子共学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22-11-28 11:33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增强家庭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1月22日,白云区龚家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万家”主题活动,辖区15个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孩子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中,“小小主持人”向大家发放贵阳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资料,为家长和小朋友讲解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抽卡片”和“互动问答”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参与模拟垃圾分类游戏,认识到垃圾分类中的易错点,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很有意义,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好习惯。”参加活动的居民王燕说。

  下一步,龚家寨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走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和环保意识,助力辖区形成垃圾分类文明风尚。

  (刘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