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业务流程优化与风险点梳理及《流程手册》《内控合规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8   来源:贵阳工投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及产控集团风险合规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推动公司业务和风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11月24日,市工投公司召开业务流程优化与风险点梳理及《流程手册》《内控合规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会。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业俊主持。市工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成员及审计法务部全体员工参会。

  会上,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业俊对《流程手册》《内控合规手册》编制项目的背景及意义进行宣贯。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葛金海汇报本次业务流程及风险点梳理项目的工作方案,就工作方法、工作内容、梳理对象、最终输出成果等进行详细说明。指出此项目的目标是理顺管理协作关系,形成可视化管理流程体系,为市工投公司进一步完善以承接十四五战略为目标的管控体系升级,把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推向新高度打好基础。通过流程与风险梳理达到提升组织效率,增加风险防范能力的目的。随后,审计法务部就各部门配合事项进行详细分工布置。

  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指出,业务流程、内控合规风险点梳理及后续形成规范性手册是市工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经之路与前提基础,是提升公司软实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与意义。同时,唐建作出以下要求:

  一是积极配合。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提供完备的人员访谈、资料及流程确认等工作支持,确保需求真正到位,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思考,寻找最佳路径。

  二是契合定位。项目组要发挥专业优势,在梳理业务流程和风险点过程中,充分考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省会等有关文件以及上级管理部门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管理需要,编制出契合公司定位,清晰、合理、操作性强的《流程手册》《内控合规手册》,同时注意监督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匹配。对制度中存在的缺陷提出合理的优化建议。

  三是注重实效。在正式成册后,各部门应严格执行《流程手册》《内控合规手册》,加强学习培训,落实岗位职责,强化风险管理,确保业务流程和合规手册在管理升级中充分发挥效应。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