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盼顺海公交站旁的红绿灯快点“上岗”!乌当市政:预计年底完工投用!

发布时间:2022-11-25 18: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乌当区顺海公交站附近的人行横道,何时才能安装红绿灯?针对热心市民的追问,11月24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所回应,该处将增设请求式红绿灯和车辆红绿灯,预计12月底完工投用。

据了解,在乌当区新添大道北段的顺海公交站旁,施划有人行横道,但却没有信号灯,由于过往车速较快,行人只能“看情况”过街。今年4月中旬,市民葛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建议在该处增设红绿灯,这一建议很快得到了乌当区有关部门认可和回应。

无红绿灯引导,市民在车流中过马路。

因无红绿灯引导,市民在车流中过马路。

今年4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分局经实地勘察后表示,认为该路段符合增加红绿灯条件,已按程序开展相关增设工作。但时隔半年,该处红绿灯还未安装好。热心的葛先生再次给平台留言,询问红绿灯何时能“落地”?

对此,问政记者联系到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所。该所副所长王贵军表示,顺海公交站旁斑马线处将增设请求式红绿灯和车辆红绿灯。今年5月,该处增设的红绿灯与其他点位治理一并纳入同批信号灯安装项目。“9月份疫情防控对工作进度造成一定影响。”王贵军告诉记者,招投标工作已于11月上旬完成,近期将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该处红绿灯安装预计12月初动工,12月底完工投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