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疏导金戈东路143厂路口附近交通拥堵”

手机尾号7107的市民:金戈东路143厂路口附近,长期有车辆违停,旁边就是经开一中,有大量学生上课,人流量大,早晚高峰人车混行,堵车严重。希望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力度疏导交通,增设摄像头、红绿灯等交通设施。

“建议处理花溪区贵筑路人行道较窄问题”

手机尾号0362的市民:花溪区贵筑路中医院附近,新建人行天桥旁的树木和人行电梯的距离不到半米,只能允许一人通过。这条路旁是花溪二小和中医院,早上大人小孩非常多,很多病人和残疾人会走这条路,道路拥挤,影响通行。希望有关部门重新整改,移栽树木,便民通行。

“建议处理天河潭大道与花石路交汇处路中有个坑”

手机尾号5738的市民:在天河潭大道与花石路交汇处的红绿灯位置,路中间有一个坑,可能造成路过车辆或人员损伤,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修复一下。

“建议处理航天大道公交站座椅松动问题”

手机尾号3126的市民:乌当区新添大道北段,航天大道路口公交站座椅松动,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固定一下,消除安全隐患。

#咨询#

“能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本金吗?”

手机尾号2344的市民:本人在白云区购房房贷是向工商银行的商业贷款,已签约了公积金每月提取还款。现公积金余额充足,可以提取剩余公积金余额用于提前部分偿还商业贷款本金吗?可以的话需要哪些资料,在哪里办理?

#三改#

“建议在官井巷5-7号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手机尾号6113的市民:官井巷5-7号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房龄长,为步梯房,老年人出入不便,建议安装电梯,方便老年人上下楼。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观山湖区第十一小学周围垃圾遍地问题”

手机尾号8867的市民:观山湖区第十一小学周围垃圾遍地,道路也比较烂,学生在一个不够安全、不卫生的环境下通行,有安全隐患,请有关部门尽快整改。

“建议处理省府西路下水井盖堵塞问题”

手机尾号5837的市民:云岩区省府西路一商家门口下水井盖堵塞,污水横流,已经导致有路人不慎滑倒,也影响市容市貌,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疏通此下水井盖,恢复美好市容市貌。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这样报销!

手机尾号6567的市民:已缴纳6个月生育险加医保,现在在产检期,应该怎么报销生育险和生育津贴?

贵阳市医保局:生育医疗费用直接生育住院时刷卡进行结算,生育津贴在休完产假后6个月内请单位经办人进行申报。

——将考虑增设公交站点!

手机尾号9467的市民:207路公交车运行路线是花果园双子塔至大学城,请求在花溪大道路段停靠花溪区大水沟站,开通此站点,方便市民乘坐前往花果园方向。

贵阳市公交公司:因贵阳公交201路、207路线网重复条数较高,所以,暂停了201路并同步优化207线路走向。通过调整大大方便沿线的居民,得到一致好评。

网民反映的某个站点需要增设,我们近期也在收集沿线居民的一些需求。根据大部分市民需求,考虑207路在不影响运营时间的前提下,增设一定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