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博学分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培养孩子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贵阳市实验幼儿园博学分园中班组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活动贯穿一日生活中,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一班的老师们将垃圾桶拟人化,让孩子们去感受“垃圾桶的烦恼”,用有趣的方式引发孩子们思考,强化垃圾分类意识;中二班的老师们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实操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种子种在“心田”;中三班通过视频、图片、PPT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学习垃圾分类教学活动,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中四班的老师们则带孩子们共同唱响了垃圾分类的儿歌,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下一步,该园还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通过幼儿园的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将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播到园区的每个角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春)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