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如人生!二哥走后,三弟不久也跟着走了!张飞扮演者李靖飞去世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5   来源:北京日报  

  1994年版《三国演义》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因病医治无效,于11月24日去世,终年65岁。

  出生于1957年的李靖飞是河北省话剧院演员、戏剧家协会会员、影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李靖飞1994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张飞;1997年参演电视剧《孙武》与孙彦军、陆树铭第二次合作,在剧中饰演夫概一角;2004年与刘烨、孙俪合作参演年代剧《血色浪漫》,在剧中饰演“锤子”一角。

  此前,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11月1日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6岁。据报道,李靖飞身体一直不好,自从得知陆树铭去世的消息,一时无法接受,过度悲伤导致身体状态更差。陆树铭、李靖飞一个月内先后去世,令网友唏嘘不已,“关二爷和张三爷都去了,两兄弟相继离世几乎照搬了三国演义。”

  1994年版《三国演义》刘备扮演者孙彦军发文悼念:“一直不敢相信预感的事会成真…靖飞弟还是走了…我此时已无更多的语言表达什么了…愿天堂不再有痛苦…靖飞弟一路走好!!!”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