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武装人员绑架至少60人,大多为女性

发布时间:2022-11-25 14: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居民24日说,非法武装人员23日夜间在当地一处偏远社区绑架至少60人,人质多为女性。
  两名居民告诉媒体记者,多名武装人员23日夜间开着摩托车进入扎姆法拉州考拉纳莫达区马加米坦杜社区,胡乱开枪并绑架至少60人。当时,人们聚集在那里举行宗教纪念活动,被绑居民多为女性。
  社区居民阿卜杜勒-卡里姆·哈鲁纳说,他的妻子遭劫持,呼吁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为我们主持公道”。
  路透社援引多名居民的话报道,扎姆法拉州祖尔米区22日遭武装人员袭击,19人死亡。祖尔米区与考拉纳莫达区毗连。
  就有关23日绑架事件的媒体报道,扎姆法拉州警方没有马上回应。
  非法武装团伙在尼日利亚北部和中部地区活动猖獗,多以偏远地区为据点,经常洗劫民宅、偷盗牲畜、绑架人质以索要赎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扎姆法拉州是尼日利亚境内武装团伙活跃地区之一。按照前州长阿卜杜拉济兹·亚里的说法,许多犯罪组织的武器配备精良,例如,一个武装团伙去年7月在该州击落军方一架战斗机。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