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12:21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贵州省高校专利技术成果推介会暨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主办,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知识产权局)、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义市知识产权局)、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为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机制,畅通高校专利技术转移渠道、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学院等10家高校,中国技术产权交易所、上海技术交易所、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等服务机构,以及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探讨如何解决高校院所成果“转化难”和中小企业技术“获取难”等问题。

  会上,相关人员详细地介绍了专利转化形势,展示了知识产权交易的操作及流程,解读了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政策,分享了高校专利资产梳理研究成果,各高校代表分别对本校的专利成果情况及专利转移转化做了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后,各高校就前期筛选的发明专利进行技术成果路演,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技术优势、成果应用情况等内容。现场报告引发热烈讨论,多家企业对路演项目团队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

  接下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实施“强省会”行动,大力深化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积极协调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面资源整合,进一步促进贵阳市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知识产权助力贵阳贵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万露梅)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