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环境空气质量逐年向好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2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来自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的消息,近五年来,南明区环境空气质量逐年向好,未发生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据悉,2018至2021年,南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97.5%、98.1%、98.6%、98.6%,2022年1月至10月环境空气质量再创新高,优良率达100%。2021年南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2017年增加了16天,6项污染物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了32.6%,细颗粒物(PM2.5)下降了45.5%,臭氧下降了7.0%,二氧化硫下降了33.3%,二氧化氮下降了30.4%,一氧化碳下降了33.3%。

  工作中,南明区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制定严格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开展常态化联防联控,做好空气质量预报、大气污染防治调度、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及南明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控工作,持续进行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污染防控及城市绿化和大气污染防控等工作,并充分利用网络、官方微信等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

  同时,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考核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不落实、慢落实、落实不到位的,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责任,为南明区环境空气质量逐年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谭升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