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综保区前十月签约30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3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贵安综保区获悉,今年1至10月,贵安综保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0个,总投资额约63.25亿元,完成新引进产业到位资金81.87亿元。

  今年以来,贵安综保区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聚焦“两主一特”产业定位,统筹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重点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坚持把光电显示、光电照明、电子再制造、大宗原粮进境加工、跨境电商作为招商重点和主攻方向,不断强化产业链招商,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1至10月,在贵安综保区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工业项目19个、软件服务业项目4个、总部经济项目5个、大宗进口原粮加工项目2个,现已落地项目24个,正在推进落地项目6个。截至10月,贵安综保区产业到位资金累计完成81.87亿元,是全年目标任务的81.87%;引进优强企业6家,其中,香港聚展、江西丁乙、上海鹿卢、北京国光汇达、华实供应链已落地投产,东莞瑞立达玻璃盖板有限公司已落地待投产。

  在外贸进出口方面,今年6月18日,贵安综保区打造的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跨境电商1210零售进口“保税展示+前店后仓”极速配送模式,落地贵安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为新区消费市场带来新活力。截至9月,贵安综保区新引入跨境电商企业10家,外贸进出口额累计完成68.1亿元,是省商务厅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36.2%。

  下一步,贵安综保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深度挖掘招商潜力,持续强化资源整合,统筹全区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确保完成新区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奋力推动新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