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税务“一册式”服务助力“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2023年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于10月20日全面启动,为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乌当区税务局加强与区医保局协调合作,优化缴费服务,加大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宣传力度,为城乡居民缴费提供操作指引。

  为了将宣传资料送到更多缴费人手中,乌当区税务局积极与乡镇代表沟通,商量出代表代领分发的办法。为防止漏领、忘领情况,乌当区税务局采取登记式领取,保证让每个乡镇都能够收到宣传资料,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全面落实。

图为乡镇代表领取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宣传资料结合了税务局和医保局的业务知识,解决了大部分城乡居民热点问题,不仅写明了2023年缴费标准、参保缴费期、权益享受政策、参保缴费渠道等,还针对可能在缴费过程中会遇到其他问题的情况,贴心的把电话号码、地址等印制在最后一页,方便缴费人咨询,进一步提升广大缴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熊伟

  编辑:梅婕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