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印率队到南明区观摩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经验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4   来源:活力经开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经开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统筹宣导能力,11月21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率队到南明区林城花都小区、电力巷小区认真观摩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优秀做法和经验。

  在林城花都小区、电力巷小区现场,小区网格员和物管详细介绍了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各项措施,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高层生活垃圾分类桶、老旧小区集中投放点、二次分拣点、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暂存点。观摩过程中,南明区有关负责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南明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经验以及网格员的工作模式。

  周印强调,此次观摩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家务必要紧盯市委“紧紧围绕五个环节,加快推进垃圾分类,为贵阳贵安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要求,认真学习、找准差距、理清思路、补足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倡导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人人皆知的环保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走出去”观摩学习,对小区科学设置投放点和分拣点、明确细分职责、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观摩结束后,大家将组织开展培训,让每一名网格员和保洁员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家里手,和居民群众一道共筑美丽家园。

  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综治中心负责人、社区书记,网格员和物业公司代表参加。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