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棋士赛决赛丁浩再胜,零封芈昱廷卫冕头衔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23日,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决赛第二局在深圳结束,最终丁浩执白178手中盘战胜芈昱廷,以总比分2:0卫冕大棋士头衔。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首局获胜的丁浩在三番棋决赛中抢占先机,次局再战,序盘阶段双方平稳过渡,丁浩率先拉开战斗序幕,将棋局引向复杂局面。中盘阶段,芈昱廷稍微落后,随后他选择硬撑的下法,几步棋后左边数子被吃,行至178手,芈昱廷见大势已去停钟认负。

  成功卫冕后,丁浩仍是手握大棋士赛、倡棋杯、国手赛三项国内赛事头衔。赛后,丁浩表示,自己最近状态其实不算好,但自信心提升了,要敢于跟对手拼,挑战自己。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