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贵阳市委宣讲团在贵阳综保区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3 18:49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贵阳综保区宣讲。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姚飞扬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为题,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传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机关每一个部门和党支部、园区每一个企业,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宣讲报告会强调,全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上来,聚焦综保区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强开放、突出特色强产业、优化布局强基础、固本夯基强保障,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把综保区建设成为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和“主引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贵阳综保区开发建设局城建管理科科长戴洪鹏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在建项目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园区企业生产、生活配套需要,加快推进园区市政道路、标准厂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加快新型工业化做好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贵阳综保区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科长廖俊说,贵阳综保区是贵州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之落实在服务企业工作中,主动将政策、服务送到企业,推动加工贸易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辖区加工贸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梁婧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