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观山湖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15:02   来源:爽爽贵阳 美美观山湖  

根据观山湖区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朋友身体健康,观山湖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1月23日—25日在观山湖区部分区域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时间和方式

(一)检测区域:金华镇(宾阳大道、蒿翁路、320国道与上铺村、下铺村和蒿芝村村界线四面合围区域,长城小区);朱昌镇(窦官村园巷路全线、园巷路口与金朱西路交叉口至金朱西路窦官污水提泵站沿线)。

(二)检测时间:11月23日—25日。

(三)检测方式:三天三检,即采即走。

二、检测人群

检测区域内全体人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检测要求

(一)广大居民朋友参加核酸采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以家庭为单位,每次排队不超过5个家庭,每个家庭保持5米以上距离,不聚众交谈,防止交叉传播风险。

(二)核酸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不参与采样检测,但须向镇、街道和村(居)报备。

(三)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村(居)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应主动告知村(居)或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属可向村(居)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四)核酸检测期间,广大居民朋友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履行个人义务,居家等候,按照镇、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安排,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除上述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外,其他区域正常开展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服务。感谢广大居民群众对观山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观山湖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