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6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4日至11月19日,贵阳经开区开展了为期6天的2022年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区各部门业务骨干共计4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及“强省会”行动等省、市决策部署,结合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定位等实际开展培训,助推干部知识结构升级,增强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为推动“强省会”行动和贵阳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作出经开新贡献。

  培训中,贵阳经开区邀请了来自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通过“线上讲解+案例分析+视频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新形势下开发区产业经济发展投融资路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解读》《贵阳经开区产业经济跨越式发展思考》《以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等课程,从思想学习、产业发展、实践路径等方面开拓思路、提升能力。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统一参加考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推动了知识结构升级,又增强了综合素质能力,将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记者 李春明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