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3   来源:贵阳工投  

  为聚焦重点难点、明确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市工投公司于2022年11月21日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及审计项目主审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业俊主持。

  会上,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合同管理专项审计报告、“三重一大”事项管理专项审计报告、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及运行情况专项审计报告以及境外投资管理专项审计报告。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对上述报告进行严格审议并对后续审计整改提出较多可行建议。

  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建对市工投公司近期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的职责和使命不断丰富。此次会议审议的四项管理审计拓展了审计项目类型,是内审工作的一次创新。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各类管理问题,要督促各下属企业逐条整改,长期关注,尽最大努力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充分发挥管理审计的功效,切实履行内部审计监督“显微镜”和“放大镜”的职责职能。

  唐建要求,一是加强数字化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各管理环节数字化的落地,使得业务流程高效透明,降低风险并提供价值,助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

  二是提升制度执行力。再完美的制度,如果不抓落实,也会形同虚设。要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提升制度执行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三是优化审计整改方式方法。各部门要督促好各下属子企业及时关注管理问题,成立帮扶小组,充分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对于重大问题,各部门要督促下属企业立即整改,将审计整改监督落到实处;对于风险点已经暴露和损失已经显现的问题,要结合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等进行整改;将审计整改纳入下属企业考核范围,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