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创新创业服务 助企业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6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作为一名创业者我知道创业的道路不好走,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创业者少走弯路,快速实现自己的目标。”贵州贵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漂科技)创始人杨文德说。

  贵漂科技是一家以助力创业企业为主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每年举办的各项活动不下百场,凭借其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为市民创业、就业搭桥铺路。7年来,公司通过整合区域人才、技术、资本和服务等优势资源,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政策咨询、资本对接、咨询服务、培训沙龙和创业诊断等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多次协助政府举办高端论坛、投融资、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贵州卡兄卡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在参加了贵漂科技协办的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后,重新焕发了生机。贵州卡兄卡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卡兄卡弟”APP,是贵州省首个为商用车司机、修理厂、配件商搭建的自主交易平台,四年前平台刚上线时虽然发展情景可观,但因为资金有限,发展较为缓慢。直到参加贵漂科技协办的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后,公司发展有了转机。该公司“卡兄卡弟”项目,一路从初赛闯入决赛,最终代表贵州参加全国大赛。“大赛上,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当场就决定给我们投资800万元。”卡兄卡弟创始人董保江说。资金的投入,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水”,“我们完善了平台的各项功能,优化了用户体验性能,平台很快向全国辐射推广。”董保江说,去年公司实现500万元营收,预计今年收入近两千万元。

  类似的创新创业大赛,贵漂科技每年都会协助政府举办,公司还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辅导、技术产品宣传推介、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全方位服务让创业者“轻装上阵”,提高创业者的生存率,以创业促进就业。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公司资源,贵漂科技积极配合政府在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系列活动期间,为高校大学生多次开办就业指导训练营。

  训练营采用“求职技能培训——封闭岗位投递——跟踪帮扶指导”的模式,创新推进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精准摸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匹配提供企业人才需求岗位,持续开展跟踪帮扶指导,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很多毕业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专业能够求职哪些企业,我们会一一电话对接企业,从中选出适合学生的部分,再从简历制作、职业规划、角色互换、职业选择、求职路演等方面为学生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让企业岗位和学生能够精准配对。”杨文德说。

  在贵漂科技的策划下,贵阳高新区、贵阳经开区、观山湖区均已与各高校合作开展就业训练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就业训练,其中不少学子通过训练营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为配合政府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前不久,贵漂科技旗下子公司组织策划了“直播带岗”活动,通过深入企业挖掘岗位需求,同步搭建线上直播招聘平台、多频次多维度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打破地域局限开展在线“直播带岗”招聘等多种办法,搭建了立体式职业介绍供需平台,首场直播就有近两百万人次浏览,有力推动了市民稳岗就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贵州举办全国性和区域性创新创业大赛已有50余场,贵州高校创新创业沙龙300余次,线下沙龙活动500余场,人才培训100余次,为企业直接或间接提供项目咨询服务近900次,累计为6000余名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创新创业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