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深化政企合作 推动港区一体 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2 19:4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与省机场集团交流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持续深化政企合作,加快推动港区一体,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贵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松青,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贵阳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官兵讲话,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彭春、冉平,贵阳贵安领导刘本立、敖鸿、许谦、龙丛参加。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忠雄对贵阳海关、省机场集团给予贵阳贵安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一港、两区、三外”为重点,加快把航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开放型平台,把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桥头堡,全面提升外贸、外资、外经发展水平。近年来,省机场集团内抓改革、外树形象,加快推动管理流程再造,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立足新征程,双方加强务实合作是地方与企业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希望双方聚焦政企合作,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尽快签署一个合作协议,搭建一个工作专班,完善一套支持政策,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共同开启政企合作新篇章;聚焦港区一体,充分发挥省机场集团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优势,围绕规划、交通、产业、功能、平台融合,合理布局发展空间,夯实交通体系建设,凝聚产业发展合力,着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建设,充分发挥“一局四中心”等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马宁宇对省机场集团积极参与和支持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贵阳贵安高度重视和省机场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聚焦产业、交通、规划、政策、工作机制“五个一体化”,强化资源共享,编制空港物流空间规划,完善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局四中心”,建立联合招商机制,大力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共同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贵阳贵安将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王松青在简要介绍海关有关工作后,对贵阳贵安长期以来给予贵阳海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省外贸发展形势良好,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增强了信心、奠定了基础。贵阳海关将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自觉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定位、谋划、推动海关工作。同时紧密结合贵阳贵安与省机场集团实际,持续强化工作联动配合,积极探索监管制度集成创新,扎实推动“一局四中心”各项工作,更好助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李仕炅对贵阳贵安给予省机场集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机场只有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才能实现自身发展,只有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才能体现自身发展,同时只有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机场的发展才能可持续。省机场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次座谈形成的共识,坚持一张综合立体交通网、一条航空服务产业链、一处区域动力核心圈的“三个一”发展方向,突破传统思维,进一步加强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规划融合、机制融合、功能融合、产业融合、生活融合,更好在抱团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省机场集团,贵阳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安综保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周永/图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