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践光盘行动 争当节约先锋 | 贵师大贵安附小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53   来源:贵阳日报  

  一碗米饭是如何被端上餐桌的?吃饭时遇到不爱吃的食物该如何处理?近期,贵师大贵安附小以“共践光盘行动,争当节约先锋”为主题开展系列光盘活动,号召所有学生加入到节约行动中,让节约理念入脑入心。

    

  活动中,学校各班分别举行主题班会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主题歌唱、手工制作等方式,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从根本上认识与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

    

  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香樟农场劳动体验教育”,充分发挥劳动实践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参与到粮食种植、食物制作的劳动过程中来,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粮食的有关知识、体验劳动的艰辛和食物的来之不易,增强爱惜粮食的自觉性。

    

  学校还大力加强学生的就餐管理和监督力度,对用餐插队、喧哗、乱跑乱扔者进行教育。同时,安排“光盘行动”检查人员,监督学生是否将饭菜吃干净。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贵师大贵安附小副校长钟倩说,学校将持续开展“共践光盘行动,争当节约先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普及健康文明用餐知识,将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融入校园日常。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