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走出办税厅 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11-22 15: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乌当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聚焦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深入推进“2+2”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上门集中服务的形式提升社保费缴纳效率。

  社保费申报缴纳作为“2+2”政务服务模式先期试点业务,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综合受理平台实现“一体化办理”,此次上门集中服务正是通过“2+2”模式拓宽缴费办理渠道,把缴费服务上门。

  11月21日、22日,乌当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先后到顺海村、龙广路社区,为群众集中办理医疗保险费缴纳,其中300余名顺海村村民成功办理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在办理缴费的同时,税务人员还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医疗保险费政策及缴费方式,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持续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联动,通过“走流程”等形式查找社保费缴纳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营造更加令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营商环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彭多

  编辑:梅婕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