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十二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开区2022年第3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11:48   来源:活力经开  

  11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区委十二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开区2022年第3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花溪区、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军,区政协主席禄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秩刚,花溪区委副书记刘承佳,花溪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生态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数字赋能“强省会”行动和高质量发展。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花溪区、经开区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融合起来学,做到学习领会要“深”、贯彻落实要“实”、氛围营造要“浓”,要整合起来讲、结合起来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思用结合,用实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区落地见效。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始终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全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经济工作要冲起来,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全年增速目标。基层治理要强起来,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扩展基层减负。食品安全要严起来,全过程监督食品生产、流通、终端等环节,全链条压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巡察质量要高起来,要全力推进巡察、反馈、整改、监督、回访,落实闭环管理,推动巡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民生工程要实起来,要坚持点面结合,加强推广总结,更好推动全区“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职责使命要扛起来,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忠实履行好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花溪区、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武街道、湖潮乡、马场镇和高峰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