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工信局:落实惠企政策 全力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22 10:22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工信局了解到,该局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畅通政企联系沟通渠道,主动当好“协调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狠抓惠企政策落实,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当好解决诉求的“协调员”,制定《乌当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工作方案》,用好工信系统“企业秘书”制度,落实工业企业包保责任人制度,截至10月底,走访企业260余次,积极协调电力迁改、物流运输、污水排放等问题36个。

  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积极开展人才、税收、融资等惠企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用好用活“贵商易”平台,开展扶持政策申报,积极组织辖区符合条件规上企业申报新型工业化基金及新动能基金,大力开展“助企券”申领,为企业共申领“助企券”120余次,累计金额580余万元。

  当好引才工作的“信息员”,积极组织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校园招聘,实行“一月一走访一报告”常态化工作模式,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工作台账,强化人才对重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指导重点产业做好产业人才供需对接,1至10月新增制造业产业人才1198人,目标完成率达79.87%;引进大数据人才80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63%。

  当好企业减负的“联络员”,积极联动供电部门帮助94家企业加入电力交易市场,为25户工业企业落实兑现用电政策,缓交电费850.24万元,免交基本电费14万元,减轻企业用电成本;会同区金融办协调银行支持,为企业提供免抵、质押物和履约保证金的担保服务,帮助佳华印务、佳信塑胶等10户企业协调银行降息、融资贷款等问题;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服务力度,解决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变现等无担保问题,累计为贵州贵乐食品、贵州飞龙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申报中小微应急转贷资金意向2800万元。

  (刘安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