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启动,多形式促销助力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8   来源:观山湖频道  

  为加快推动观山湖区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爽爽贵阳馨生活 助商惠民暖心季”——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于本月启动,持续至明年2月。活动以发放政府消费券、引导企业打折让利、跨行业互动共促等多种方式,丰富消费供给、激发市场活力、拉动消费增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客流量

  持续促进市场回暖

  “‘双11’活动后,我们中心的销售额有了起色,各品牌商的信心也逐步增强。”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营销总监敖驰祥介绍,今年,该中心提前对“双11”活动做了安排,16天的活动取得了高于去年同期2%的销售收入。同时,人流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65%。

  敖驰祥说,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于9月10日恢复营业,目前有商家248户,其中,联营商家占90%,租赁店铺的商家占10%。为鼓励店家稳定商户,同时也为保证商场正常运营,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给出“9月租金全免,10月一定程度上减免”的政策。

  “在观山湖区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在购物中心及商户的努力下,目前,我们购物中心的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敖驰祥说,复工以来,观山湖区各级各部门已经多次走访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了解企业的困难和现状,并帮助协调增设核酸检测点等问题,解除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后顾之忧。

  目前,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已经启动,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结合实际,积极配合观山湖区相关活动。“观观好汇玩”发放的“天天消费券”活动,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积极响应并宣传这一项优惠活动。而新近实行的“房地产契税补贴促销活动”也是政府让利、促进消费的举措之一。顾客在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购买物品,也可兑现房地产契税补贴消费券。

  目前,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薄利多销的方式吸引消费者。接下来,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将继续全力配合观山湖区相关活动,同时启动自己的会员日、岁末迎新等促销活动,提升客流量,让消费市场氛围浓起来。

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一角。

  多重福利叠加

  激发百姓消费热情

  “观山湖区推出的暖心购物季活动,涵盖辖区零售、住宿、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其中,针对辖区新能源汽车开展的促销活动,特斯拉便是其中一员。消费者在活动规定时间内,到特斯拉购买新车后,上传购车发票等资料至指定平台,审核通过后可领购车补贴消费券,消费券为零钱包模式,可用于观山湖区域内指定零售企业。这种促销方式,消费者得实惠,商家得实利,我们当然积极响应。”贵阳观山湖特斯拉中心负责人许方超说,观山湖区推出的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有利于激发老百姓的消费热情,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的有效途径。

  “这次观山湖区的汽车消费券自发放日起180个自然日有效,不设使用门槛、不设使用次数,放宽条件能拉动更多跨品类零售产业的发展。”许方超说,目前,政府大力支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不管是国家层面的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还是市、区两级层面的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等举措,都有效助力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于特斯拉的销售大有裨益。

  配合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特斯拉针对第四季度的销售适时推出多项福利活动,其中涵盖保险、置换、家庭充电桩等方面。目前,特斯拉正在进行限时保险补贴活动,本月及12月购买特斯拉并提车的顾客,均有保险补贴。

  “多重活动叠加,近期到店咨询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这都是很好的信号,增强了我们生产、销售的信心。”许方超说。

市民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一餐厅就餐。

  政策落实落地

  推进市场稳定向好

  “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将省、市、区复商复市相关政策措施宣贯到位,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商贸企业加快恢复提振。”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眼下,按照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安排,该局将与商贸企业积极对接沟通,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周密服务,让商贸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消费,营造良好营业氛围,推进市场环境稳定向好。

  今年10月份以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聚焦辖区商贸领域,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督促检查力度,全区消费市场供应物丰价稳,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具体工作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持续做好辖区大型商场、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走访商贸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的相关问题,要求各商贸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及消费趋势,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还着力做好三项工作,指导、促进辖区商超、门店、企业有序营业及生产。

  政策落实方面。近期以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重新梳理了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惠企政策,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汇编《观山湖区商贸企业纾困解难惠企政策摘要指南》,让企业了解自身情况。与此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解答等形式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在具体工作中,还结合企业实际,精准施策,点对点服务,把纾困惠企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促消费方面。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原则,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强化多级联合、政企联手,支持鼓励商贸企业主体开展让利促销、品牌营销活动,努力营造“愿消费、敢消费、能消费、乐消费”的良好氛围。

  重点行业消费方面。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结合区内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组织限上企业、名优特产企业参加系列促消费活动,同时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参加市商务局开展的“2022年贵阳市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推动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在活动中,鼓励各大商家采取直播电商模式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以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稳定经济增长。

  接下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与相关单位积极协作,切实做好观山湖区暖心购物季活动,全力带动零售、住宿、餐饮、文体娱乐4大板块消费,努力实现活动期间消费额超15000万元,增加税收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