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启动冬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0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1日,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全面启动冬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辖区园林绿化养护质量。

  据了解,今年园林病虫害明显增多,尤其是观山湖区公共绿地陆续发现樱花根腐病和雪松枯梢病等高传染性病害,病虫害防治任务加重。为此,从11月21日起至12月底,观山湖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将全面铺开并完成防治工作,减少全区绿地内越冬病原和虫卵,为明年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2022年贵阳市园林植物秋冬季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人员将做好全区重要病虫的专项防治。在完成全区树体涂白的基础上,还将在全区335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范围统一使用波尔多液实施三次园林植物冬季清园普防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